市直机关第三片区基层党建工作分片协作三季度例会在繁昌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1 09:3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市直机关第三片区基层党建工作分片协作第三季度例会在繁昌召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感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切实将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助力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推进市直机关单位各项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第三片区协作组15家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嵘到会指导。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繁昌峨山头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以及利用废弃矿山改造的峨山公园。该治理项目位于繁昌区城东峨山镇省道216西侧和芜大高速北侧,过去因长期露天开采不仅造成地形地貌毁损,压占宕底土地资源,对省道216沿线产生严重的视觉污染,对凤峨泉景小区居民生活形成地质灾害隐患。目前该项工程复绿成效显著,通过实施废弃矿山整治、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把峨山与繁昌主城区之间的绿色生态空间连接成片,打造峨山沿山景观休闲带,让昔日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山成为市民休闲健身、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听着有关专家的介绍,大家对我市各级各部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建设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城市取得的成效,纷纷给予点赞首肯。

随后,在繁昌分局党员活动室,与会人员观摩互学该分局党建工作成果,观看分局制作的“红色引领·绿色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繁昌分局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生态名城”,助力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情况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检察院、市统计局、市大数据中心四家成员单位,围绕“学史力行践宗旨”“创建党建品牌”“争创模范机关”“党建业务融合”等课题介绍经验做法,开展研讨交流,相互学习提升。

交流发言后,陈嵘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交流发言单位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陈嵘指出,此项活动“办”上有新意,打破了常规开展活动的局限,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开门搞活动,活动形式新颖;“融”上有特色,抓住了党建引领发展的主题,不仅在空间上走出市直单位的范畴走向一线,而且从不同的单位、不同的领域来共同探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问题,融出了特色;“学”上有收获,大家聚在一起敞开心扉交流经验、相互学习,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陈嵘强调,推进机关党建:一要抓学习强党性,特别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多样活动,抓出学习效果。二要抓标准强规范,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准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严格规范各级党组织各项建设,确保组织建设正规化标准化制度化。三要抓活动强推动,总结和发扬既有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构思和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吸引力和感染力强的各类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吸引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