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基层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15:4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局机关党委采取支部共建“双联系”的方式,组织召开局系统基层党支部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无为红庙镇参观新四军七师纪念馆,接受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皖江地区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与会人员在无为市局会议报告厅进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和市委书记单向前同志分别在省市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来自四个县(市、区)局和局直属机关支部的7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党支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芜湖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以国土空间规划为抓手,大力推动 “四个名城”建设;要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和“四送一服”工作力度,深化拓展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机制;要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以重大基础设施用地保障、矿山生态修复和地灾防治、设施农用地管理、林长制、田长制改革试点和不动产登记为切入点,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加大政策和典型案例宣传,讲好自然资源故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各部门、支部(总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学习党代会精神,推深做实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紧盯2021年度工作任务,瞄准重点、难点和焦点,努力做好年底收关工作。二是提高站位,抓好结合,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及今后5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当前自然资源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三是践行宗旨,担当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强化交流,创建特色,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形式,拓宽学习载体,加强全系统支部间的“双联系”,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