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一党支部案例荣获芜湖市市直机关第二届主题党日“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08-07 14:4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近日,在芜湖市市直机关第二届主题党日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选送、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一党支部申报的《同心向党铸忠诚“一改两为”强服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被评为市直机关第二届主题党日“优秀案例”并予以通报表扬。

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一党支部以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为主线,创新开展“忠、学、实、新、优“五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提升服务效能,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让主题党日活动“走实”“走新”又“走心”。

党建引领筑堡垒,奋勇争先作表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近年来,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总支一直坚持紧跟市局党组、机关党委步伐,突出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铸忠诚、强担当、做表率的先锋意识,为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和持久动力。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心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芜优登”党建+不动产登记品牌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为民服务宗旨教育,要求党员干部经常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登记流程,真切感受难点痛点和群众期盼;以党员先锋队、先锋岗和青年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服务之星”“最美不动产登记人”评选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登记队伍;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四减四专”工作法,将服务网点延伸至社区、银行机构,将暖心的不动产登记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不动产登记第一线。

下一步,中心将以深化此次创新成果为基础,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新机制,用党建优势凝聚起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发展的奋进力量,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促进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展现新作为,凝聚成为推动芜湖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