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 砥砺前行

——市局组织开展迎“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31 14:4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激励局机关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强化自然资源使命担当,7月28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局部分退役军人和青年党员代表前往市博物馆开展“迎八一·我心向党——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展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大部分进行诠释,集中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多种伟大精神,全面回溯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形成过程,生动呈现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参观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在展厅里,宣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本次参观,大家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退役军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传统和优良作风,退役不褪色,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到自然资源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党员们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同时从退役军人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