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见学担使命,主题党课映初心

发布日期:2023-07-18 18:0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14日,市局机关第一、第五党支部10余名党员赴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联合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乐村杨树塘边,同志们参观了扬子鳄微型展馆,聆听长乐村民、第三代护鳄人张晟讲述长乐村民、特别是张家祖孙三代保护扬子鳄的感人故事。树荫下,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献上了一场“筑牢粮食安全自然资源防线”微党课,让所有同志对粮食安全与自然资源工作职责间的关系有了深刻认识。

在该村生态产业项目——珍稀食用菌育种基地,大家听取了基地承包经营人讲述长乐村民从一开始对保护扬子鳄的不理解,到后来从保护生态环境的成果中获得实实在在经济收益的态度转变,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在长乐村党群服务中心,长乐村党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邢毅为大家讲授了“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主题党课,让大家时而置身于脱贫攻坚的紧张战场,时而沉浸于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通过实地见学和聆听主题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切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投身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使命任务的责任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