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党史,森林健步感悟思想

发布日期:2023-07-12 10:4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7月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前往湾沚区西河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和平森林公园,开展对党忠诚、奉献在岗教育。

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驻扎的半年时间里,经历多场战役,有力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胜利的背后有流血有牺牲,但是英勇的新四军战士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铁军”精神震撼敌胆、名垂青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新四军“铁军”精神融入到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当中,热爱人民、忠诚于党、无私奉献。

随后,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家参观了红杨镇和平森林公园。园内树木葱茏,森林资源保护成效显著,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表示要在今后的执法监察工作中,进一步秉承自然资源“依法依规、精准规范、敢于担当、科学担当”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砥厉奋进新征程,用“长牙齿”的措施和“钉钉子”作风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严肃查处违法用地,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