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2 10:3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探索党员作用发挥新途径,9月21日,经开区分局组织开展“学思想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经开区分局党支部书记范业平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及服务意识,在各自岗位工作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营造‘我承诺、我尽责、我带头、我示范’的良好氛围,推动经开分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局党组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对本单位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其次是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篇目,三是开展“五大”学习研讨活动。集体学习2023年8月22日《芜湖日报》大江时评,“把提高执行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书面学习“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四是加强全员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和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讲座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内容。

随后,党员代表围绕“学思想、见行动”进行主题发言,其他同志也纷纷围绕近期开展学习的情况,立足本职岗位,分享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范业平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党课宣讲。

最后,范业平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强化实践,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升以专业水准去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勇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动身边人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在工作和生活上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推动经开分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