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分局:市、区党组织联动开展“守护耕地,守护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15:4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提高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繁昌分局上下联动开展了以“守护耕地,守护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月4日下午3点,市自规局第三党支部和繁昌分局党总支一行20余人冒雨前往位于繁昌区荻港镇长江边的板子矶,来瞻仰曾经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第一船的登陆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观看了渡江战役中所使用的渡船、轻重武器、弹药、通讯器材、军服、地图等珍贵史料。党员们一路走、一路用心感受着:回顾革命历史的同时,总忍不住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特别是繁昌也因此在渡江战役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并形成和凝练出“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坚韧不拔,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

随后,以“守护耕地,守护未来”为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会上不仅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等,还就芜湖市2024年如何更好地保护耕地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最后市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鲁永红以三个“不易”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不断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二是守护和平亦然不易,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抗美援朝战争到越南战争,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也是艰辛不易。三是和平发展更加不易。当今进入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面临的复杂的国际形势,想要长久稳定地发展极其不易,我们自然资源系统的职责就是在耕地上,我们守护耕地,就是守护未来;只有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才会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时时刻刻紧紧围绕“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定位,从严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