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6 16:2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月6上午市局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点,剖析违规违纪典型,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陶智主持会议。

会议紧密结合警示教育,通报市局系统近年来发生的3起典型违纪案件,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症结和危害,分析研判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法嵘作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的报告,对新年度推进监督责任落实、完善会商工作机制、促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金玉峰代表局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内同级监督和“下管一级”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局机关和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报告坚持以案为戒、以案促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系统各级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报告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强调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努力开创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一是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系统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常态化学习党规党纪,严守纪律规矩,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三是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各级管党治党责任尤其是要加强“下管一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四是严实作风,切实为民为企服务聚焦自然资源“放管服”改革,打造“五个一”用地报批机制和不动产登记服务“升级版”,不断拓宽资源为民渠道。五是改善结构,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机制,激励年轻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六是练好内功、强基赋能,加强机关内设机构和群团组织建设,促进更好发挥作用。七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主题教育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执纪问责“严紧硬”,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一查到底、查处到位。

会议要求,新年新气象、奋进新征程。要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能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有力有效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以自然资源人的赤诚奉献续新篇、开新局,为加快打造芜湖省域副中心、建成人民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含调研员)、县市区局(分局)班子成员、无为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在岗人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事业单位(含基层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