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讲解员刘璐: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上闪耀

发布日期:2020-08-24 08:4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相较于别人的职业,刘璐的工作很是特殊。作为芜湖市规划馆的一名讲解员,她很庆幸能够见证这个城市的变迁,也因为这份工作,她感受到了使命的光荣、了解了芜湖这个城市,从而更加热爱这座城市。

作为展示城市形象、传播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刘璐代表的不仅是个人的形象,更是规划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乃至于整个芜湖的形象。因此,将讲解员这份工作做好、做出成绩,便是刘璐的不懈追求,为此她付出了百倍努力。

这天,刘璐将要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来宾,这是一群患有先天性眼疾的盲人孩子,考虑到孩子们的困难,刘璐反复修改着讲解词,闭着眼睛在展厅里模拟着孩子们的参观路线,在讲解过程中,她舍弃了一向华丽的词藻,用数十个接地气的故事,将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加以串联。孩子们侧耳倾听的同时用手抚摸着展板和模型,在似懂非懂中问出了自己的疑惑不解,在刘璐的细心讲解下,孩子们明白了许多未曾得知的故事,了解了这种城市的历史。这一刻,刘璐深刻的感觉到了一种文化传播和人文传承的使命感。

坚持在平凡岗位上闪耀青春的讲解员刘璐,仅仅是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人员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上的一缕缩影。无论是在规划馆的讲解一线,还是在地质灾害的防治现场,又或是在繁忙的不动产登记大厅内,这群可爱又青春的工作人员们,始终用着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 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