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践行“志愿者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2 15:2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志愿者精神,市规划馆党员志愿者主动走进鸠江区金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规划馆党员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参观金湾社区党建活动中心,学习党建工作思路做法,交流心得体会。随后,在社区中心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活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节约粮食、长江禁捕、禁食野生动物、宪法普及等政策,重点向群众讲解宣传了城市规划知识,介绍了自然资源规划最新成果,特别是与本区群众利益相关的公共设施项目规划,让市民全面感受芜湖规划建设成就。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带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宣传党的政策,送去党的温暖。

志愿服务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本次开展社区帮扶互助活动,旨在促进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深入了解社区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