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举办“我眼中的芜湖红色” 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大赛

发布日期:2021-09-10 09:4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市规划馆“我眼中的芜湖红色”第二届小小讲解员演讲比赛在馆内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活动招募有意加入规划馆义务讲解工作的小朋友壮大规划馆志愿服务队伍。

活动吸引了60多组家庭报名参赛。比赛当天,参赛小朋友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父母的陪同下早早来到现场,有的换上了特制服装,部分小朋友还准备了背景音乐和视频。赛前,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规划馆讲解员曹云云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规划馆,实地了解芜湖城市自然资源规划建设情况。

比赛过程中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各显风采,紧紧围绕“我眼中的芜湖红色”这一主题,讲述芜湖的红色人物与红色故事,王稼祥、马毛姐、王步文、渡江战役、官陡门奇袭战……仿佛一幅幅历史画面展现在眼前。经过角逐,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奖,共二十余名选手获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工委、工会及市规划展示馆联合市传媒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关注未成年人成长,为小朋友提供参与爱国教育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