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举办“生态名城 大美芜湖”第三届城市地标穿行记

发布日期:2021-11-11 09:4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由40余位小朋友家庭组成的寻访团登上了“生态名城 大美芜湖”之旅的大巴,揭开了规划馆第三届城市地标穿行记主题活动的序幕。本次主题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切身感悟芜湖建设人民城市、打造四个名城的火热氛围。

活动中,小朋友们先后来到十里江湾、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城市书吧等著名的芜湖生态景点进行游览,发现芜湖发展建设之美。在十里江湾,小朋友们乘坐着大巴,一路看着滔滔江水和清新、美丽、整洁的长江沿线环境,感受长江大保护带来的生态之美。游览中,小朋友们发现草丛中有很多小蜗牛,导游向大家介绍到:生态环境变好了,小动物们才会变多,我们要共同保护环境,小动物们才有家。

随后,小朋友们前往芜湖著名的网红打卡地——芜湖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和城市书房悦享书吧。在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小朋友们漫步在红杉栈道上,看着秋日的美景,了解公园的“前世今生”,昔日脏乱差的臭水沟如今华丽蜕变,展示着芜湖生态治理的成果。

最后,孩子们回到了规划馆,观看完四楼宣传片,在城市大沙盘中寻找之前所穿行的地标。经过详细的参观,各位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之美,进一步激发出热爱家乡的情怀,激励他们立志投身芜湖四大名城的建设之中。